close



其實六月中做了蔥花捲麵包和饅頭都用老麵法之後

我就深深的愛上了老麵法

用老麵做出來的口感很好,很Q很有咬勁,土司的質地也不乾澀

所以,我後來就拋棄了湯種法了




加上我用麵包機的麵糰模式來揉老麵,一點也不麻煩

只差別在得事先準備好老麵才能使用



我都是在老麵的最後一份要做土司時,先揉老麵的麵糰,半成品的老麵取出後

再放上一次的最後一糰老麵來做這次的土司

如此一來也不用洗麵包機的內鍋,直接就能做這次的土司了,挺適合我這個懶的洗鍋的馬麻

至於那個半成品的老麵麵糰,就放在抹了油的小湯碗內讓它繼續發到二倍大

再放到冰箱冷藏,隔天取出就成了老麵了



材料:高粉125g   冷水75cc   酵母粉1.5g    鹽1g

(以上食譜是來自carol的烘焙新手第二本書)



一次做200g的老麵,分成四份,每份50g分裝好可放冷凍庫一段時間都可OK的










作品集(二)裡的芋泥土司,升級為改良版的老麵法芋泥土司

撒上杏仁片在上頭,看起來是不是更專業了點呢? 哈哈!










地瓜土司也來如法泡製一番

嘻嘻~ 看起來也不賴

只是這次的紅地瓜,沒有之前做的黃地瓜質地來的優也不太甜和鬆軟

所以,下回還是選黃地瓜來做土司比較適合








藍莓土司

這是同學布媽介紹的新伙伴

好市多的藍莓乾,雖然要價比葡萄乾貴很多

但藍莓的香跟甜很特別,也不會有蔓越莓的酸味

還挺對馬麻偶的味的

但我家把拔很挑嘴,除了葡萄乾會吃外,其餘的什麼蔓越莓藍莓的一律不愛

所以,馬麻顯少做這條土司來吃

因為我一個人吃不了那麼多,孩子們通常都只吃半片罷了

少了把拔這位主力,我是無法消受這一整條的土司的

但,還是要推一下藍莓土司,它的味道真的很特別,有興趣的人或許可以試看看唷!











這條土司是幫朋友試做的

這是第二條的成品



做第一條時,用了一包即溶的二合一咖啡隨身包,但咖啡味道明顯不足

我看假如要用這種隨身包,一定至少要二包以上才夠咖啡味的


做第二條時,用了把拔的濃縮黑咖啡80g

鏘鏘!果然是咖啡香氣逼人

不錯,不錯,配上核桃還超級對味的




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ikigirl05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